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瞬卿

瞬卿

 

【哈德】今天的斯内普也在想方设法搅黄教子的恋爱

#五年级无伏设定日常沙雕小甜饼#

#私设斯内普是德拉科教父,罗赫、哈德已交往#

#ooc满天飞,我谢罪,前文略有联系,可戳合集#


      斯内普最近很烦恼,因为他得知了一件事情。

  他的教子,德拉科·马尔福谈恋爱了。

  这本来应该是好事,但恋爱对象是个波特。

  他每天上课都能看见他亲爱的教子跟格兰芬多的小巨怪坐在一起,有时候还在下面偷偷拉手;有时候没抢到一起的座位,他的教子还会浪漫地“纸鹤传情”。

  也只有德拉科敢在他的课上如此放肆,而斯内普也十分“公平公正”地扣了格兰芬多十分,然后罚两个人去打扫办公室。

  斯内普本以为这样的惩罚能让他的教子收敛一些,直到他回到办公室,看见只有哈利·波特一个人在打扫,而德拉科正跨坐在椅子上,一边吃零食一边看,时不时还会给他亲爱的波特先生进行爱的投喂。

  “真的没有了斯内普教授。”德拉科眼巴巴地看着自己被斯内普从巫师袍里搜出的一堆饼干糖果,下意识捂紧了裤子口袋。

  斯内普轻挑眉头,他的傻小子从小时候就是这样,喜欢此地无银三百两。

  “裤子。”

  德拉科看看哈利,又看看斯内普,撅着嘴不情不愿地乖乖上缴了他藏在裤子口袋里的最后一点小零食。

  “教父…”已经十六岁了的德拉科用他六岁时会对教父撒娇的语气试图赎回他的小零食们,斯内普有一秒钟的动心。

  但也只有一秒。

  斯内普自认不是一个喜欢沉湎于过去的人,在把他那委委屈屈的教子和讨人厌的波特赶出办公室之后,斯内普难得坐在桌前回忆过去。

  他第一次在马尔福庄园见到德拉科的时候,那傻小子还是个刚满月的婴儿,稀疏的小金毛,瘦弱的身体,白里透红的皮肤,是个漂亮的小宝贝。

  卢修斯请他来做德拉科的教父,虽然斯内普嘴上不说什么,但一个新生命的出现在他的生活中,确实让他干涸的生活有了一些从不挂在嘴上的乐趣。

  德拉科小时候因为先天不足而一直体弱多病,伦敦连年的阴雨让他动不动就感冒咳嗽,最后演变为高烧。

  市场上不管是麻瓜药品还是有退烧作用的魔药,德拉科几乎都吃了个遍,慢慢的有了抗药性,而斯内普在德拉科四岁之前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研究新的退烧魔药,而年幼的德拉科对他教父的第一印象,就是会用糖骗他喝魔药的大蝙蝠。

  魔药很难喝,但糖很好吃,所以教父对他很好,小小的德拉科是这样想的。

  四五岁的德拉科总喜欢跟在斯内普身后,他想知道他的教父到底是不是蝙蝠变成的妖怪,斯内普有时候会去马尔福庄园的藏书阁里寻找一些秘密而古老的藏书,小德拉科就跟在他身后,经常一脚踩在他教父的披风上,勒得斯内普一个趔趄。

  这时斯内普就会提溜着闯了祸的金毛小家伙华贵的衣领,对他慢声细语道:“不要——踩我的,衣服。”

  小德拉科点头点得很果断,但这件事始终没记在脑子里,以至于直到现在长到16岁,跟着他的教父兼老师的斯内普一起去熬魔药的时候,还经常踩他的披风。

  而现在斯内普也依旧就像德拉科小时候一样警告他,然后用他的书狠狠地敲旁边那个波特的脑袋。

  因为他在德拉科踩斯内普披风的时候笑了。

  斯内普在德拉科五岁的时候给自己施了一个混淆咒,让他在德拉科眼里是一个陌生模样的人,在经过卢修斯的同意后,成功地用一根棒棒糖把小德拉科拐去了对角巷。

  等回到马尔福庄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小德拉科已经在斯内普怀里睡着了,斯内普丢下经不起小家伙软磨硬泡给他买的小零食小糖果,还给卢修斯撂下一句话:“这是个毫无防备心的傻小子,一点甜头就能被拐走。”

  他还记得他之后教育德拉科,不可以跟陌生人走,德拉科理直气壮地说:“可你是我教父啊。”

  “你的眼睛连人都分不清楚吗?”

  “只有教父会穿得像大蝙蝠呀!”

  斯内普承认小德拉科扑扇着的大眼睛里面透着的天真确实很可爱。

  

  如今斯内普看着在他办公室一边熬药一边和格兰芬多的小狮子偷摸谈情说爱的德拉科,心想这么多年卢修斯也没有在这一点上教育好他,还是那个给一点甜头就能拐走的傻小子。

  于是斯内普默默施了个咒语,只要哈利和德拉科跨进他的办公室,他们之间的距离就不得小于一米。

  事后斯内普把德拉科单独留了堂,质问他:“你怎么能对一个格兰芬多一点防备心都没有呢?”

  “可那是波特哎。”

  德拉科如今的回答和十一年前完全一致,连眼睛里是天真和语气里的理直气壮都显得一模一样。

  斯内普那一瞬间真的很想用时间转换器把德拉科带到五年前他刚入学的那个夜晚,让他看看自己当年有多委屈——

  “教父!那个韦斯莱居然笑话我!那个波特居然敢拒绝我!”

  德拉科·马尔福人生社交第一次滑铁卢就是入学霍格沃茨的那个晚上,他几乎吃完晚宴就偷跑去斯内普的办公室,眉毛眼睛皱在一起。

  “不要靠近…格兰芬多。”

  斯内普考虑了一下,还是没把后面的半句“会变得不幸”说出口,他觉得对自己刚入学的教子说这样的话不吉利。

  但他后悔了,他应该说的,

  德拉科一年级被罚去禁林结果看到一些可怕的东西,二年级参加魁地奇结果重重的摔在地上,三年级被巴克比克挠伤了手臂,四年级被独眼疯汉变成白鼬当众羞辱。

  原因都是因为他靠近了一些格兰芬多们。

  可斯内普万万没料到,德拉科最大的不幸还在后面,哦,那就是和波特谈起了一场热恋。

  不过他本人好像并不这样认为。

  他本来想把这件事告诉卢修斯,让马尔福的家主来喊醒那个被恋爱迷昏了脑子的傻小子,可德拉科抢先一步,他花了自己的一部分零花钱偷偷在黑市里买了一些斯内普最近想找的魔药原料,然后挑了一个周末的下午,打着要和教父久违地一起喝个下午茶的名义跑去斯内普的办公室,然后把那些魔药原料摊开在桌上,一句话都不说,就拿着他那双灰蒙蒙的大眼睛眼巴巴看着斯内普。

  “说,话。”斯内普抿了一口马尔福小少爷亲手泡的红茶说道,虽然他泡得很烂。

  “明天有魁地奇比赛,我父亲会来看…”德拉科的眼睛疯狂开始朝斯内普使眼色:“我和波特的事情…”

  斯内普读懂了教子的意思,但他假装不懂,挑了挑眉:“我可以帮你问问他,波特能不能成为以后帮你独挑马尔福家家主大梁的人。”

  “教父——”德拉科当然看得出斯内普在故意装傻,只得拽着斯内普的衣角撒娇:“您知道的,我父亲如果知道了一定会把我从家族除名的!”

  “不,他不会的,他不敢。”斯内普顿了顿又说:“你母亲不会同意。”

  “话是这么说…但是…”德拉科的脸上浮现起为难的表情,一双大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斯内普,喉咙里哼哼唧唧地软磨硬泡。

  “你打算逃避到什么时候?”斯内普收好他的傻小子送给他的珍惜材料,算是默认答应了。

  “我不知道…”德拉科趴在斯内普身边,茫然而无焦距地看着远方,无意识地抓了抓手背:“我有时候真的很怕他…我不想以后每次和他谈话都犯胃痉挛,太疼了。”

  斯内普无声盯着教子暗淡下去的眼睛,他想起德拉科小的时候,这双灰蒙蒙的大眼睛里看着他父亲卢修斯时总是充满带着怯意的仰慕,现在也是如此。

  而且怯意似乎还占了上风。

  卢修斯对德拉科自然是宠爱万分的,只要是德拉科想要的东西,卢修斯无一不满足,虽然在糖罐子里泡大的少爷并没有把孱弱多病的身体泡好些,但娇生惯养的坏毛病可没少养成。

  不过卢修斯对德拉科的严格也确实是斯内普亲眼见识过的,为了培养马尔福家族未来的继承人,年幼的德拉科就被迫学习一系列社交礼仪与本领。斯内普在一次马尔福家族举办的小型巫师聚会上,就看见过三岁的德拉科因为未经允许拿了一块宴会上的饼干,被卢修斯的蛇头手杖前端尖锐的蛇牙敲击手背,刺穿了皮肤,鲜血直流号啕大哭的场景。

  从那之后,小德拉科做什么事都学会了先看他父亲的脸色,也让他疏离了父亲很长一段时间,这让纳西莎很是懊恼,毕竟谁也不希望一个三四岁的孩子就已经学会了过于成熟的察言观色。

  “我想你可以先离开了,我记得昨天找我报备魁地奇练习场地使用许可的时间距离现在还有十分钟。”斯内普的手揪了揪趴在自己椅子旁边发呆的那个傻小子的金毛:“如果不想明天输得太难看的话,就赶紧给我去。”

  “您应该祝我凯旋才对,怎么就认定我们明天会输?”德拉科不满地站起身,拍拍巫师袍上的灰尘。

  “明天对阵的是谁?格兰芬多?”斯内普挑起一抹戏谑的笑:“我可不敢保证你在场上和波特调起情来我还能在你父亲面前帮你脱身。”

  “我才不会!”德拉科闹了个大红脸,跺跺脚仓皇逃跑。

  

  第二天在看台上,卢修斯一直很平静地看着比赛,直到看见哈利·波特骑着飞天扫帚追逐着金色飞贼从观众席前飞过,德拉科紧随其后紧追不舍,他突然开口问了坐在他身边的斯内普一个问题。

  “西弗,你有没有觉得,那个波特,对小龙图谋不轨?”

  斯内普慢慢转过头,表情冷漠:“何以见得?”

  “前段时间我来学校的时候,无意间看见,那个波特,从口袋里掏出德拉科的手帕擦手。”卢修斯的眼睛紧紧盯着哈利,好像下一秒他就会举起他的手杖朝他扔过去。

  “卢修斯,那也许只是个,意外。”斯内普又把头缓缓转回去,脸不红心不跳地编起了谎话:“之前德拉科去我的办公室熬魔药的时候,把手帕落在那里,我让后来留堂的波特第二天上课的时候还给他。你要知道,格兰芬多的小巨怪脑子里装满了芨芨草,他肯定是忘了这件事。”

  『那个傻小子没有和我说过他和波特居然连手帕都不分彼此了,还是说这对他们的进展而言已经不算什么了。』

  “正是因为如此,西弗,我才觉得那小子对德拉科图谋不轨,你知道,德拉科很好骗。”卢修斯冷哼一声,小声嘀咕了一句:“我看他就是图马尔福家的家产…”

  『其实他图的是你儿子这个人。』

  斯内普暗暗想着,却没说出口,答应了教子的事情,他就会做到。

  “是你的错觉,卢修斯。”斯内普说道:“或者说,你应该宁愿相信德拉科期末魔药学考零分也不应该相信他和波特之间有什么。”

  “是吗…”

  卢修斯将信将疑地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魁地奇比赛上,噢,那个倒霉的格兰芬多守门员韦斯莱被一颗无情的游走球击中了手臂!

  “罗恩!”

  哈利短短几秒的分心让原本紧随其后的德拉科抓住了机会,他一不做二不休把哈利撞开,伸长了手臂一把抓住了金色飞贼!

  哈利懊悔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可事实已成定局,输了就是输了,分心确实是自己的失误,他赶着要去查看罗恩地伤势,偷偷对着德拉科竖了个大拇指,两人相视一笑,哈利便急急忙忙赶到罗恩身边去了。

  斯莱特林们已经等不及在球场上就开始庆祝,德拉科透过簇拥着他的人群中看向看台上的父亲,他看见他父亲笑了。

  但他的教父看起来好像还是那副不开心的冷漠样子…

  算了,可能教父一直都是那样吧,德拉科想。

  『西弗,麻烦你多关注小龙,和那个波特。』

  这是卢修斯离开前丢给斯内普的最后一句话,他说完就拄着他的蛇头手杖扬长而去,去找他的宝贝小龙把早就为他准备好的糖果送给他。

  所以他没看到斯内普皱起的眉头和明显极其不满的表情,双面间谍这种事情,他真的是已经做够了!

  他开始考虑起以后每次都要应付卢修斯的疑神疑鬼和拆散他的傻小子的恋情一了百了,这两件事哪件更容易一点。

  斯内普选择了后者。

  可他还没想好要怎么做这件事儿,当事人们却抢先出了问题。

  那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三,下午按照约定,德拉科要和哈利一起去给斯内普做助手,他们正在研发新的魔药,德拉科这几天除了上课几乎都在斯内普的办公室里泡着。

  这天下午,斯内普正在往坩埚里滴上几滴珍贵的八眼蜘蛛的毒液,就听见办公室的门“嘭”地一声被打开,又被粗暴地关上,震得被铁链悬挂在空中的坩埚来回晃悠。

  斯内普回头看见德拉科怒气冲冲地把斜挎包扔在椅子上,卷起袖子走到坩埚面前,拿着长柄勺胡乱地在里面搅拌几下。

  “你是想把我们一个月的成果都毁掉吗?”斯内普教授放下手里的蜘蛛毒液,提溜着德拉科的领子把他拽到椅子上:“心情不好就滚出去,做什么都好,或者找你的波特先生撒气去。”

  “不要跟我提他!”德拉科缩在椅子上抱着腿,看起来委屈极了:“我不要他了!”

  “支持。”斯内普才懒得听这些小孩子的“爱恨嗔痴”,转身继续熬制他的魔药,而德拉科也没在意斯内普的离开,自顾自地说起来——

  “那混蛋居然当着我的面喂那个韦斯莱吃饭!他就是故意不想让我好受!”德拉科说着,还很应景地红了眼睛,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

  “哦,那太糟糕了。”斯内普面无表情甚至连头都没回:“不过我记得韦斯莱在上场魁地奇比赛里不幸被砸断了右手。”

  “我当然知道,他被砸下去的时候我看见了!”德拉科嘟囔道。

  “那你的意思是,或许格兰杰才是更应该喂他吃饭的那个人,对吗?”斯内普搅拌魔药地手顿了一下,又说道。

  “当然!她一直都是这么做的,今天是波特喂他是因为格兰杰被草药学老师临时叫走了。”德拉科看起来情绪还是很激动。

  “…”斯内普微微皱眉,冷哼一声:“我猜你或许只是在吃醋。”

  “我才没有吃醋!”德拉科几乎要从椅子上跳起来:“一个高贵的马尔福怎么可能吃醋!”

  “那你到底在生什么气?一个高贵的马尔福总不可能在无理取闹吧?”斯内普毫不留情地质问道。

  “Well…”德拉科哑口无言,他咬了咬嘴唇,又缩回椅子上小声嘀咕:“我可能是在吃醋…”

  “啧…”斯内普忍无可忍,他丢下长柄勺,把德拉科的包扔给他,拽着他把他丢出办公室:“这里不需要一个连自己的感情都处理不好的傻小子!去哪里都可以不要在我的面前晃!Go Out!!”

  德拉科被教父无情地扔出办公室之后更委屈了,他索性跑回宿舍对着空气发了一通火,被布雷斯嘲笑他色令智昏无理取闹无能狂怒之后,马尔福小少爷又把他的室友轰出了宿舍,窝在床上没一会就睡着了。

  殊不知哈利带着满满一罐用糖纸折的小星星去斯内普那里找德拉科和好的时候,斯内普的脸色能有多黑。

  “哦你还活着?”斯内普很想把刚做好功能未知的魔药给这小子灌下去,但他想起自己要为人师表,遵守霍格沃茨的教师职业道德,于是他忍住了,他对着哈利一字一句慢慢说:“德拉科说你死了,可能在他心里,你已经死了吧?”

  正在寝室睡得舒服的德拉科打了个喷嚏。

  而哈利看着被斯内普猛地关上的门,脸上的表情逐渐迷惑。

  接下来的几天里,德拉科似乎冷静了下来,他开始和哈利的冷战,事情逐渐向斯内普希望的方向发展了。

  “昨天有个斯莱特林比你低两届的学生,说想和你认识一下,他说他很喜欢你。”

  这天晚上,正收工准备回宿舍的德拉科被斯内普叫住,他不解地望着斯内普:“抱歉,我没听懂您的意思。”

  “显而易见,我在让你和那个波特,分手。”斯内普步步紧逼走到德拉科身侧十分恨铁不成钢地瞪着他的教子:“你要清楚如果你们的事情被你那个疑心病晚期无药可治的父亲知道了,他就算不把你从家族除名也一定会把你——锁在马尔福庄园再也不让你们见面!”

  “不会吧…”德拉科被教父这话吓坏了,他脸上浮现出极为为难的表情,抱着自己的背包瘪嘴:“我还没打算跟他分手呢!”

  “他这么长时间都没找你和好,不是吗?”斯内普隐瞒了那天晚上哈利来他的办公室找德拉科的事情,在他耳边“恶魔低语”道:“你知道这说明什么?说明他现在根本不重视你了。”

  德拉科仔细一想,是啊,原来他们吵架,过不了两天哈利就会主动找他和好,这次都过了一个星期了哈利居然没和他说过一句话!

  终究是感情淡了?

  在感情方面犹如一张白纸的德拉科瞬间慌了神,他抱着他的背包就冲出斯内普的办公室,跌跌撞撞地不知道往哪里跑了。

  斯内普心头闪过一丝事与愿违的不祥预感。

  果然,第二天在他的魔药学课上,他一进门就看见波特先生拿着他教子的书本狂抄笔记,两颗脑袋几乎又要凑到一起去了,看起来就像之前冷战了一个星期的人不是他们。

  斯内普没那个心思去问他们到底是怎么和好的,因为猜也能猜得出,肯定是德拉科那个傻孩子主动去找了格兰芬多的小巨怪,两个人或是大吵一架,或是德拉科和波特说了什么,总之最终,他们解开了误会,重归于好。

  可坐在赫敏身边的罗恩可没什么好脸色,他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和赫敏小声说着:“你知道吗?他们俩昨晚简直把我当猫头鹰使唤,我还是个伤员呢。”

  “活该,谁让你喜欢多管闲事?”赫敏用手指戳了戳男友的额头。

  “我昨晚就不应该去看乔治和弗雷德放烟花,要不然我早就回宿舍了,也不会在宿舍门口被那白鼬逮到!”罗恩把怀里那本厚厚的魔药学课本垫在手臂下,整个人趴在上面:“你知道吗,他一把就拽住我受伤的手,差点把我痛死,然后不知道是谁惹他了,他眼睛红红的冲着我吼'你去告诉波特,我原谅他了!‘,你说他是不是莫名其妙?”

  “所以你就转达了?”赫敏反问。

  “对啊,哈利可是我最好的哥们。”罗恩回答得理所应当。

  “So?”赫敏示意罗恩继续说下去。

  “然后哈利让我又转告那个白鼬,说什么…让他解释一下为什么德拉科说在他心里哈利已经死了。”

  “所以你就去转达了?”

  “是啊,哈利是我最好的朋友,这点小忙应该帮的。”

  “嗯哼,Go on 罗恩。”

  “然后马尔福说他没有这么说过,他让我转告哈利,他都已经先低头找哈利了,让哈利识点趣儿赶紧来和他道歉。”

  “所以你回去转告了哈利对吧。”赫敏一边听着罗恩的话,一边按照斯内普教授达指示把毛虫切段放进坩埚里搅拌。

  “没错,哈利听完之后很生气,让我跟马尔福说他在无理取闹明明应该马尔福和哈利道歉。”罗恩越说越激动,语速越来越快:“结果马尔福听到这话说哈利恶人先告状,让我跟哈利说给他三分钟时间考虑否则就分手;哈利听完之后更生气,他说分就分,然后马尔福听说哈利真的要跟他分他就气哭了!”

  正在旁边一桌熬魔药的德拉科听见罗恩提到了他的名字,朝他那边投去一个疑惑的目光。

  罗恩假装没有看见,说累了似的趴在桌上休息着,过了一会赫敏才问道:“然后呢?他们怎么突然就和好了?”

  “哈利听我说马尔福气哭了,蹭一下跟坐了飞天扫帚一样就跑出去了,然后过了快一个小时才回来。”罗恩拉着赫敏在她耳边小声说:“他回来的时候脸都是红的,而且一直在傻笑。”

  赫敏冲着空气翻了个白眼,她终于相信了恋爱中的男人也都是傻子,连救世主和高贵的马尔福也不例外。

  斯内普“被迫”听见了罗恩这一波三折的陈述,他毫不留情地在罗恩的脑袋上留下了书本敲打的痕迹,然后舒心地扣了格兰芬多10分,开始重新思考起要怎么把教子从格兰芬多的小巨怪手里“解救”出来。

  今天的斯内普也在想方设法搅黄教子的恋爱,但依旧没成功,他累了,他想还不如想办法劝说卢修斯答应这门亲事好了。

瞬卿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瞬卿”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