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扩列啊,(🦐和🐢速速退散)最游记,家教,JOJO,银魂,HP都可,🐧指路:1003849947(瞬卿)

【策瑜】主公/臣下(钢铁三国志设定)

大致背景说一下:大概就是东吴有块传世玉玺一直有陆家保管后来策哥杀了小陆的爸爸夺了玉玺自己成为玉玺选中的人,得到了强大的power,但是这股力量不祥,会产生反噬,摧毁人的心智,然后由于很多人想要抢夺玉玺于是策哥被刺杀了…公瑾一直忌惮着这股力量,也同时背负着如果孙策失控就必须杀了他的任务,孙策死后玉玺丢失,周瑜为了夺回玉玺不让它再被乱用于是使用了诸葛亮生产的仿真版玉玺,在保护了小陆的同时自己牺牲了。
—————————以下是正文————————
     周瑜第一次看见那块玉玺的时候,心里就有一丝不详的预感……只不过他一向的愁眉紧锁加上刚得到玉玺大喜过望的孙策并没有把周瑜的异样放在心上
    “呐,公瑾,你快看这个东西,有了这个东西我们一定可以…公瑾?”金发男子似乎发现了周瑜)心不在焉的样子,歪歪头再次唤了声挚友的名字。“啊…抱歉…这个东西还真是…光彩夺目…”违心的话语掺杂着青年老练的假笑便成功骗过了孙策。
     没错,这个东西,光彩夺目,就像伯符的金发一样,却又带着浓浓的,不祥的气息……
    “不行!沉迷于这股力量的我一个人就够了!得到手我才知道,这股力量可不一定为吉,也可能为凶……所以,答应我,无论如何都不要去触碰这种力量——”
     看似霸道的话语却激起心底千层骇浪,他一如既往地照顾自己,一如既往地身先士卒,一如既往地以身犯险——
      只是定定的望着浑身上下散发着金光的他,身体便不受控制地战栗着,颤抖着,周瑜明白,这是求生的本能,是来自心底的恐惧,不仅仅是害怕于这股不祥的力量,更是无法接受那个他最爱的人消亡未来的恐惧…
   “从今以后你要密切监视我的行动,如果已经丧失了心智,公瑾,你必须杀了我。”
    “……”
    “听见了没有,周瑜!”
    不再柔声唤他的字,却是连名带姓地吼出来,他看见周瑜眼角的微红却只视而不见地板起脸装成一副凶相。不能心软…孙策告诉自己,这不是他一个人生死的问题,万一反噬暴走,祸害的是吴国,是天下,甚至自己可能会亲手杀死他…
     “遵命……”
     收起那不祥的力量,孙策这才看清周瑜的身体颤抖的厉害,心酸又心疼…
    “公瑾,你在害怕…是在怕我?还是在…”走近几步试探,却见对方并不躲…“你在怕什么…怕亲手杀了我吗?”伸手轻抚人墨发,扬起笑脸仿佛刚才沉重的话题都是开玩笑似的。
    “不使用这股力量不行吗…”“不使用它,靠什么来打天下,靠什么来守护东吴?”“没有他我们也一定可以!当初我们什么都没有不也…”“情况不一样了,公瑾…”
     是啊,不一样了,时间不一样了,地点不一样了,人心,也不一样了呢…说什么二为一体,呵…都是骗人的…
   “是…臣下必当谨遵主公之令,不早了,臣下先行告退…”
    其实生疏这种东西,刚开始装起来很痛苦,可是装着装着,居然就习惯了…
     很久以后周瑜嘲笑当时自己的幼稚和任性,却从未后悔,可能正是这样假装的生疏,让孙策的死对他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或者说,反而让他更快地振作起来…
     嗯,那个家伙是什么时候发现了自己故意疏远他的呢…可能就是从自己频繁地叫他主公而不是伯符的时候开始吧…周瑜如是想着,微勾起唇角,指尖轻柔自己日常紧锁的眉头…那时候的孙策,跳脚地像个孩子呢…
    “喂!周瑜!你这两天犯什么病啊!”被抓住领子很无奈地叹口气,回头依旧是那副没好气的样子:“主公,臣下并无异样,是主公您的心理作用罢…”“不对不对!”那样一个大块头委屈地像个孩子直摇头叫别人看了去也真是丢东吴的脸罢…
    “策是不是哪句话说错了,公瑾你知道策有时候讲话不过脑子,要是哪里得罪你了你就原谅策好不好!”大块头揉揉自己乱蓬蓬的金发显得越发有些可怜。
    “没有,主公并未得罪瑜,还请主公莫要多心才是。”
    “喂,周瑜,你再叫我一声主公我现在就办了你你信不信!”
    “主公,瑜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以前骗人的把戏还是不要…啊——”
     周瑜没想到原来骗人的把戏,这次是真的…
     真是让人筋疲力竭的运动…心里不爽地暗自想…
   “公瑾…我们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也对我有了嫌隙呢……”平淡的语气却透着无尽的悲凉,周瑜有些疲倦地望着枕边人,又合上眼睛只是叹息摇摇头。
    “公瑾…如果连你也不要我了,那我真是一无所有了呢,哈哈……”
    “主公…臣下累了,想休息了…抱歉…”翻过身拿被子蒙过头,冰冷的语气末尾却有些抑制不住的发颤……
     不会的…怎么会不要你呢…傻瓜…
     那之后,周瑜也还像原来那样与孙策保持着距离,主公,臣下这些词天天挂在嘴边,渐渐地,不知道是孙策习惯了还是心灰意冷,总之也不再提起称呼的问题,两人似乎背对背,越走越远…直到孙策被刺杀,玉玺被抢…
    “伯符…”在心里闷了许久的词句不受抑制地蹦了出来,自己嘴上多久没有说过这个词了,心里却几乎时时刻刻都在想着,这两个字,熟悉又陌生…面前的,是他的尸体,没有一丝温度,却意外的感觉到了安全…久违的,安全…
     “伯符…”伸手,微微颤抖,触及到他的发顶,额头,脸颊,颈窝,胸口,停留于指尖…这份痛,刻骨铭心,怕是生生世世都无法忘却的感觉…他安慰自己,也许这是上天故意为之,因为比起亲手杀死孙策,这无疑是更好的结局,他警告自己,玉玺必须尽快找回,他警告自己,要牢记孙策的话,玉玺的力量不能触碰……
但是…他失约了呢……
      为了抢回玉玺而使用了诸葛孔明给的仿品玉玺的力量,也许,可能还有比这更好的方法,但是周瑜选择了最坏的一种…
      呵,孙策那家伙在底下肯定饶不了我…周瑜如是想…生命的最后时刻满脑子却只有走马灯,走马灯里,却只有他……
      都说了是二为一体,你却先走一步,真是残忍啊,伯符……
   
                          【end】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瞬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