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扩列啊,(🦐和🐢速速退散)最游记,家教,JOJO,银魂,HP都可,🐧指路:1003849947(瞬卿)

【策瑜】策瑜日常——出差分离

       周瑜被派去首都大城市的大医院出差学习一个月,于是从小到大几乎没有离开过的周瑜和孙策二人迎来了煎熬的一个月。

      “老大魂都丢了…”这是周瑜离开的第三天,凌统擦着高脚杯,望着一旁坐在沙发上眼神空洞放空一切仿佛身体被掏空的孙策。

      “真该把这样子拍给嫂子看看,啧啧啧。”甘宁一甩手上的抹布,把手机拿出来。“哎你手机屏保好像是我?!你啥时偷拍的!”凌统眼睛尖,一把抢过甘宁手机,两人骂骂咧咧拉拉扯扯跑去后厨。

      “闹腾死了…”吕蒙从后厨出来,坐在孙策旁边,开了杯咖啡仰头饮下。

   “呐阿蒙啊,你说小瑜在那边能不能好好吃饭啊。”

   “……”

   “你说他住的员工宿舍干不干净啊?会不会有什么蜈蚣蝎子。”

     “老大他去的是首都不是沙漠…”

     “你说他能不能按时睡觉不熬夜啊,要是上夜班怎么办啊,多伤身体啊…”

      “老大你开心就好…”

       孙策这边害着相思病呢,周瑜那边却没心思想他。去大医院学习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每天跟着人家的主任医师忙上忙下,下班回到临时安排的员工宿舍整个人都要瘫了。

        “嘟嘟嘟嘟嘟嘟——”微信视频邀请的声音响了起来,周瑜揉了把头发看着手机上那个人的名字,戴上耳机瞟了一眼同住在一起的几个同事,疲惫地坐起身走出房间按下了绿色的“接听”键。

       视频聊天是两人每晚的固定任务,也是忙碌了一天的周瑜每天唯一的一点慰藉。刚来到首都大城市的时候的确是觉得有些震惊,震惊于它的先进,它的快速,却同样也想念家乡的平静和慢节奏。医院的员工宿舍条件一般,住在这里的都是一些大学刚毕业来首都打工的买不起房子的年轻医生,自己只是暂住,却也能感受到大城市的压力。

       最让周瑜崩溃的是…这房子里有蟑螂…虽然没有家乡的那么大,但是看着厕所墙壁和地砖上爬的小虫子他还是会感到一丝寒意。

      “习惯就好了,我们住进来的时候灭过一次,没用。”室友有些同情地拍拍周瑜的肩。“……”

    “喂,你下班了吗?”电话那头,孙策紧紧盯着屏幕,生怕漏掉周瑜的一个表情。“嗯,下班了,刚到宿舍。”靠在阳台栏杆上,周瑜揉揉酸胀眼睛。

      “今天这么累啊,辛苦了。你那里好黑看不清,把阳台灯开一下吧。”

      “嗯。”周瑜转身把阳台的灯打开,看回屏幕就见孙策一动不动盯着他看。“干嘛,我脸上有什么东西?”摸了摸脸,周瑜有些懵。

     “啊,没有没有,对了,我看上几件衬衫,你帮我挑挑?我把图发给你。”孙策点了点屏幕,周瑜手机震动两下,显示了几张图片。

      “嗯,第二件不错,他还有白色款的诶,正好我这次带过来的几件白衬衫还是我大学时候买的,洗的太多都有点发黄了。”

    “那好啊,你也喜欢的话我买黑的你买白色的。”“好啊。”

     “那你快去休息吧,忙一天了我看你精神也不大好。”孙策伸手指点一点屏幕上周瑜的脸颊,心疼夹杂着不舍。

      “昂,好啊,那你也好好的,院里已经帮我定好回去的机票了,就算不晚点到那估计已经是夜里了,我想着要不我在机场附近找个旅馆住一晚第二天你再来接我?”周瑜换个姿势站着,今天站了太久,膝盖有些疼。

      “不,你一会把航班号和时间发给我,我到时候过去接你,再晚都接。”

      “好…一会发给你,那我去休息了,晚安。”

      “嗯,晚安,早点睡。”

      挂了视频聊天,孙策把手机甩到一边,偌大的小别墅就他一个人,冷冷清清的,甚是无聊。这可能就是老夫老妻吧,哈哈,孙策这样心想着,起身拿起手机上楼,一头栽进软软的床榻上。啊,真无聊,小瑜不在手机都不好玩——啊对了对了,买衣服买衣服…

       “瑜哥每天是在跟嫂子视频吗?”年轻医生一号端着泡面呲溜溜吸着,推了推鼻梁上沾了泡面汤的眼镜。

       “啊…对,我爱人。”周瑜挠挠头又躺回床上。

       “瑜哥看起来比我们也大不了多少,都已经结婚了啊,有孩子了吗?”年轻医生二号从手提电脑屏幕后探出头,言语中不乏羡慕。

          “啊,是啊,从小认识的,孩子什么的…还没想过…”周瑜有些尴尬地翻个身,啊啊,什么孩子啊,俩大老爷们能生就出鬼了!

      “真幸福呢…”年轻医生三号从文案中抬起头,托腮似乎在想些什么。

       是啊,幸福这一点,到还真是毫无疑问呢…

       一个月以后…

       飞机降落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机场寂静得很,只有昏昏欲睡等着登机的乘客和疲惫不堪的刚刚下飞机的旅人。

       “喂,我到了,刚下飞机,你在哪啊。”

       “我就在外面停车场,你先出来,我在外面广场等你。”

        “好……”

        凌晨时分难免比白天凉一些,广场上的灯光并不大亮,周瑜却一眼就看到从暗处偷偷摸摸想出来吓唬他的孙策。

      “别藏啦,我都看见啦——”“眼睛真尖…”孙策惺惺走出来,一步一步,走到周瑜面前张开双臂:“不抱一抱吗?”

         “噗嗤…你还有这种少女心啊,就这么想我?”周瑜憋不住笑出声,伸手走过去环住孙策的身体,狠狠把脑袋埋进他怀里蹭蹭。

         “想死了…”用力搂住怀里的人,深呼吸一口气,果然这种熟悉的,爱人的味道让人心安啊…

         “我也想你啊…”周瑜把脑袋扬起来,踮起脚在孙策没剃光胡茬的脸颊上啄了一口。“傻瓜,不扎嘴啊,亲这里不扎哦。”手心抚上周瑜发顶,唇瓣相贴…

         “啊啊好累啊…”“走吧,我们回家——”

评论(3)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瞬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