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扩列啊,(🦐和🐢速速退散)最游记,家教,JOJO,银魂,HP都可,🐧指路:1003849947(瞬卿)

【最游记】冬日祭典【三藏一行+红组】欢乐向

#沙雕欢乐向#

#可能ooc有#


    冬季,在不知不觉的时间流逝中,悄然而至。

   “啊...好冷啊... 好饿啊... 八戒,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到达下一个镇子啊~”在吉普车后座缩成一个小球的悟空从厚厚的棉披风里探出个圆圆的小脑袋,又瞬间因为夹杂着雪花的寒风而缩了回去。

      “别急哦悟空,顺利的话今天晚上就能到A镇哦。啊,说道A镇,悟空我这里有个好消息你要不要听?”八戒一手开车,一手理了理被寒风吹乱的碎发,言语中不乏笑意。

        “好消息?”一听这话,原本歪在后座,紧凑着悟空与他互相取暖的悟净像是突然来了精神般坐起来,期待地等待着下文。

         “哼....”坐在副驾驶的三藏用余光瞟了后座一眼,点了根烟又恢复了原来抱胸坐着的状态,缓缓开口:“八戒,这种逗小孩子玩的把戏你还真是屡试不爽。”

          八戒闻言,无奈摇摇头:“三藏,原来我在你心目中是那样的形象吗?我说的是真的哦,没有骗人。今天可是冬至,而A镇每年冬至都会举行盛大的冬日祭典。”

       “冬日祭典?!那岂不是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八戒八戒,你开快一点嘛!”刚刚还蔫蔫的小悟空瞬间不再畏惧寒冬的风雪,似乎已经闻到了祭典上各种好吃的的味道了。

       “嘁....八戒说的是顺利的话今晚能到,能不能到还不一定呢,别抱那么大希望笨猴子!”来自三藏的一盆冷水,把小悟空刚刚燃起的一点点小火苗给浇了个透心凉。于是又缩回大披风里,不甚开心地嘟嘟囔囔:“那什么叫顺利的话.....”

         “大概就是....某个笨蛋王子不会派一些莫名其妙的刺客来吧。”


         “阿嚏——”吠登城,吃完早饭正在喝茶的红孩儿打了他今天早上从起床开始的第三个喷嚏。这天气有这么冷吗?难不成还感冒了?

        “红孩儿大人,您没事吧?要不要吃点药?”八百猎显然是目睹了 全程,不禁对自己主君的身体状况产生了担心。

          “第三个了?哈哈,红,怕不是有人想你了在念叨你。”独角儿笑吟吟地用自己的大手狠狠揉了揉自家王子大人那一头火一般的头发,由于这动作太过于熟练和自然,红孩儿有时候会怀疑难不成独角儿把自己当成小动物一般揉.....

        “胡说...没事的,不用担心。”将端在手里的茶杯放下,挥了挥手示意独角儿别再揉他头发了,还没等起身,从门口跑进来的小姑娘从他身后一把把他按在椅子上:“哥哥哥哥——”

       是李厘啊...不知道这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又要做什么....不过看到她那么开心就好了.....

         “怎么了李厘?”回过头看着那正在背后玩自己头发的小家伙,红孩儿感觉自己脖子可能要坏了。

          在把哥哥背后的长发恶作剧般编成麻花辫之后,李厘才放过了哥哥的头发,切入正题:“哥哥,今晚A镇有冬日祭典,李厘也想去,哥哥陪李厘去嘛~”

          “冬日祭典?为什么突然想去....”被突然提出的要求弄得有些不知所措,红孩儿一边忙着把自己背后的麻花辫解开一边思考该不该去,能不能去的问题。

        八百猎将刚刚出炉的小糕点端上来,拿了个递给李厘:“祭典啊,挺不错的提议呢,人类的祭典总会很热闹,不仅会有很多好吃的,而且还会有烟火大会!”

         “就是啊,哥哥最近一直在调查三藏一行的事情,已经很久没有带李厘出去玩了!哥哥,去嘛去嘛!”

          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同样,会撒娇的妹妹最受宠爱。红孩儿本来就宠爱这个在自己身边唯一有血缘关系的妹妹,再加上耳根子软听不得女孩子撒娇以及八百猎和独角儿这两个家伙的撺掇,即使脸上表现的并无什么,却答应的一场爽快。

         “行,那就去吧,不过人类和妖怪关系紧张,要记得把妖力限制装置戴上。”“谢谢哥哥!哥哥最好啦!”


          小悟空看着一路的通行无阻,原本的提心吊胆逐渐散去,取之而来的是越来越能触碰到的——希(美)望(食)。三藏一行到达A镇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冬季的傍晚,夜幕却早早拉开,风雪似乎也在为这祭典让路,只剩下纷纷的小雪,不仅不妨碍人们准备祭典的热情,反而为这祭典徒增几分情趣。

      “快点快点啦八戒!街上已经好多人啦!”八戒正在打点晚上的住处,禁不住悟空的多番催促,终是加快了速度,在把三佛神给的金卡从旅店老板那里拿回来的一瞬间,被悟空拽出了旅店。

    进入祭典主场的小吃街时,悟空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他看见了天堂——

       “好吃!!!”


        正在给妹妹买糖苹果的红孩儿猛地回头!

        没有什么奇怪的人.....刚刚是....幻听吗?

        “怎么了红?”贴身保镖的独角哥哥自然是发现了自己主君短短几秒的异样,不过今天的红好像总是有些恍恍惚惚的,就连他自己也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一样的感觉,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的感觉....

      红孩儿依旧不放心地回头四处张望,听见独角儿的问话,过了几秒才开口:“没什么....我刚刚好像听见了悟空的声音...应该是听错了,不必在意。”

       “一定是你最近调查三藏一行和经文的事情太累了,正好今天陪李厘出来玩,你也该好好放松一下了。哎?李厘呢?”独角儿咧嘴一笑,突然发现刚刚还在身边的等着哥哥给她买糖苹果小姑娘不见了。

      “啧....又跑哪里去了!李厘!”无可奈何地,红孩儿不得不再次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经历去找那个不让他省心的小家伙。

        “红,别着急,八百猎也不见了,应该是跟上去了。”“先找再说吧,李厘——”


           命运这种东西,真的很会开玩笑,有人把这种东西称作缘分。

         “八戒,喂,八戒?”悟净伸手在八戒面前晃了晃,以确定这家伙是不是发呆到睡着了。

         “诶?悟净...什么事?”回神,习惯性地礼貌微笑。

           “不是我有什么事,是你啊,想什么呢?眼睛都直了。”叼起香烟,熟练地点着,含含糊糊的话语八戒却听得真切。

            “没什么...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发呆了哈哈,唔~这个章鱼烧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悟净你吃吗?”扶了扶单片眼睛,八戒将刚刚发呆时候的状态一扫而空,奔波劳累了一天,也的确是饿了呢。


          “这个草莓大福我要了!”“喂!明明是我先要的!”

           “啧.....”“李厘大人....啊,三藏大人?”

               命运的齿轮,它转不动了——它尴尬地卡在这里,很无辜。所以,也不要问为什么三藏一行总会与红组不期而遇,命运的齿轮会告诉你,我就正好每次都在那卡住了有本事你来打我啊?【写的什么玩意23333】


       咳咳,言归正传,当一边吃章鱼烧一边赶到悟空那里的八戒一眼看见八百猎的时候,他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无缘无故地发呆,那是命运的齿轮在提醒他.....【脑补一个看不见的齿轮在八戒耳边:喂——我又要卡住啦!你们要跟宿命中的敌人相遇啦!八戒:呆......悟净:盯——】

       “哼,你们在这也就意味着,那位王子大人也来了吧,怎么不出来打个招呼吗?”三藏将悟空一把从草莓大福的面前拎到自己身边,顺便无视了悟空委屈的小眼神,另一只手向升灵枪摸去。

       正在找人的独角儿从老远就看到一对红色的蟑螂须须(划掉),一把拉住还在往前走找妹妹的红孩儿:“喂,红,那不是悟净吗?也就是说三藏一行?喂!红!”还没等独角儿话说完,红孩儿便已经拨开人群窜出去老远。

       “李厘!”和三藏如出一辙地把妹妹从草莓大福的面前拎到自己身边,也如出一辙地忽略了妹妹委屈的小眼神,红孩儿确信今天他所有的反常都是对今天会遇见三藏一行这个事实的提醒。

       “喂喂,怎么哪都有你们?难得的祭典都要被毁了。”悟净将已经燃烧完的香烟头踩灭,带着一些无奈,啊啊...明明想的是能在祭典上碰到好看的小姐姐,然后开启一段浪漫的爱情什么的....

         “还没有放弃经文,王子大人你还真是执着呢。哼...”带着三藏特有气质的冷哼,总让人觉得是嘲讽。

        红孩儿开始觉得头痛,今天出门就应该看看老黄历,是不是忌外出。不过事情都已经发生了,该遇到的还是遇到了,可是.....

       “是啊,还是那么不巧,遇到了你们呢。”匆匆赶上来的独角儿算是回应了三藏的话,不过这个状况的确不妙,这里无辜的人类很多,按照红的性格应该不会在这里跟三藏他们发生冲突,可是玉面公主最近一直在给红施压,若是放跑了这机会也着实可惜。

         “今天休战吧,一来这里无辜的人太多,若是在这打出来不仅会造成大量伤亡,你我双方也都放不开;二来....我今日到此是为了私事,和你们无关,只是碰巧。走了,八百猎,独角。”本来就是为了李厘开心才来的祭典.....若是毁了,那一定很可惜。

           “休战...红孩儿!一起逛祭典吧!听说一会还会有烟火大会!”一直乖巧得被三藏拎着实际上魂已经被草莓大福勾走的悟空突然开口,这一句话像是提醒了同样惦记着草莓大福的李厘,她一把从哥哥手里挣脱出来拽住哥哥:“对啊哥哥,一起逛的话人多也热闹!”

擅长对付小动物的人,也一定最受不了小动物的要求,三藏是这样,红孩儿也是。而对于小动物来说,自己家长的沉默就等于是默许,于是……

“三藏/哥哥!我要那个草莓大福——”

于是问题来了,悟空和李厘都想要那最后一个草莓大福,颇有一副要为了草莓大福决一死战的架势,做家长的两人除了把两个小家伙拉开避免打起来之外别无他法。

这时,八戒的单片眼镜镜片一亮,拍了拍手:“好啦好啦,既然这样,我有一个主意。你们看那边有一个射击赢奖品的摊位,一人十发子弹,谁射中的东西多,这个草莓大福就给谁怎么样?”

“射击?这不是我们占他们便宜吗?对吧伟大的三藏法师大人?”悟净嬉皮笑脸地凑过去说风凉话。

“不,这个提议不错,你们也别太小瞧我了。”红孩儿似乎很接受这种公平对决的方式,率先走去摊位。

九发九中,双方战成平手。

“不赖啊,不愧是大妖怪之子?”点上烟,三藏一边填装子弹一边侧过头看了红孩儿一眼。

“你才是,不辱三藏法师之名。”这种胜负其实并不重要,不用为了夺得什么而产生的决斗着实令人兴奋…如果以后不必再背负这些,只是单纯地,朋友一般地决胜负,一定会像现在这样,比原来那些自己不愿意打的架要舒服的多…

如果…如果能成真的话…

        “砰——”

      最后一发子弹,红孩儿脱靶了…而三藏依旧那样稳定,击中了靶心。红孩儿知道自己这一发子弹一定打不中,因为内心动摇了…

      “耶——三藏太棒了!”

     “抱歉李厘,下次哥哥再给你买,我们愿赌服输好吗?”“嗯…”小丫头懂事地点点头,又欢天喜地地去找悟空,说要陪他一起去买那一个草莓大福。

      “如果不是你走神了,胜负还不一定呢。”等着给老板结账的三藏冷不丁地说了句话。

       红孩儿擦着枪的手微微一抖,随即轻笑一声摇摇头:“呵…下次见面的时候,我可不会再走神了哦。”


    “诶——不是说最后一个了吗?怎么又多出来这么多!?”卖大福的摊子旁,两只小动物面对摊点中各式各样的大福,既兴奋又疑惑。

    “啊,这是新做的啊,刚刚那一个草莓大福的确是最后一个了,这些是刚刚做好的,二位要来点吗?”老板热情地招待着两只小馋猫。

      “这么一来…三藏和红孩儿的比试岂不是白比了?”悟净蹲在一边托腮,顺便吐槽两句。

       “也不尽然,至少,红他很开心的样子…”不知什么时候站在悟净旁边的独角儿望着他的主君,悟净抬头,微愣…因为独角儿看着红的眼神,就像看着信仰一般…

     “喂,你最近过得还好吗?”“嗯,好的不得了,你呢…”“我也不差…混蛋老哥…”

      时间在不经意间飞逝,转眼已经半夜了,烟火大会即将开始。那升上夜幕的烟花炸开的瞬间,照亮了整个天空,三藏一行不知道红孩儿一群人什么时候消失的,可能就是在烟花绚烂的时刻,他们离开得悄无声息。

      下次见到的时候可能就是一场死斗了…也许双方,都把这次的回忆,珍藏在记忆深处。但愿那是场被大雪封住的梦境,用不苏醒…


          

        


       

         

           


        


           

         

          

       


评论(2)
热度(20)

© 瞬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