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扩列啊,(🦐和🐢速速退散)最游记,家教,JOJO,银魂,HP都可,🐧指路:1003849947(瞬卿)

【最游记】时间重置(独红冷cp)

            —— 如果当时先离开的是我,你又会怎样

  
    “真好看啊…那一直束缚了我一生的红色…不要哭啊…”那是那个人最后的话语,深刻烙在心上,久久回响…

    “啊啊啊——”带着哭腔的哀嚎,在山谷中,惊起了归鸟,肝肠寸断…

     像是全身的力气被抽走似的,青年瘫倒在那个人一点点消退温度的身体旁边,脸颊上,泪痕,混杂着血迹,无声流淌…意识仿佛也被抽离出身体,不太清楚,模模糊糊…

     “红?你在发什么呆啊!吃饭啦!”眼前的情景,似曾相识…红孩儿抬头,楞楞望着正在饭桌旁晃晃他的独角儿,等一下…

     “怎么了?怎么看见我跟见鬼一样?是不是哪里不舒服?”独角儿被红孩儿盯得浑身不舒服,只觉得那眼神里,有许多自己看不懂的东西。

     “独角?”红孩儿口中小声嘟囔了一句,环顾四周,这里是吠登城,自己什么时候回来的?独角儿没有死?不对…时间不大对……

     “独角儿,我问你纱烙三藏的事情你知道吗?”试探性地开口询问,得到的是同样懵住的表情:“红,你没事吧?怎么净说些我听不懂的话?要不要八百猎给你看看?”

      果然…独角儿还不知道纱烙三藏经文的抢夺计划,也就是说,时间被重置了…或者说,这里是另外一条时间线?

     “啊,没事,我就问问…吃饭吧…”僵硬的糊弄过去,将话题转移。低头吃饭时,总是偷偷瞟他几眼…就是这个家伙,为了自己搭上了性命…

     六年前,自己连他的底细都未曾询问就将他收入麾下,自己何尝不知道他对自己的忠心和照顾,很大部分是对那个,跟自己相似的弟弟的,赎罪…

     原本,自己是这样认为的,直到被那个杀人机器逼上绝路时,自己似乎明白了什么…

     “红,你的存在,就是全部了——”也许,自己早已经不再是替代品了罢?可惜,你说的太晚,我也意识得太晚…

     “红孩儿大人,玉面公主要您去一趟。”思虑间,八百猎走进来。“嗯,我知道了。”起身,算了算时间,玉面这个时候找他,应该就是为了纱烙三藏的事情…

     “我也已经给你们充分的时间了,可是你们到现在一点成果都没有,好吧,如果这次再失败的话,是呢,那就把那发霉的雕像碎了怎么样?”

     意料之中的谈话,不过是再体验一次愤怒罢了。“遵命……”

     原本以为,时间重置之后事态会发生改变,唯一能够确定的是,原来还能赌一把,现在知道,赌局的结果,是独角儿的送命…

     一边是母亲,一边是重要的部下…这种决定…哪边都是无法舍弃的…

     “红,你怎么又在发呆?我听说了,这次的行动任务会波及到无辜的村民…你后悔吗?”独角儿从身后轻轻拍拍他。

     “啊…我后悔了…”是的,原本想着等任务成功救出母亲再以身赎罪,但当独角儿眼睛里的光彩黯淡下去的瞬间,他后悔了…

     “诶?红?”独角儿不知为何,总觉得这话有些违和感。

     “独角儿,这次的行动,你不许去。”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令独角儿摸不着头脑。

     “红?你在开玩笑吧?这可一点都不好笑。”

    “你觉得我像在开玩笑吗?不管怎么说,这次的行动我不准你去。”

     “为什么!是我做错什么事了吗?”

     “没有…等这次行动回来我在跟你细说。”如果我还回的来的话……

     “你不说清楚我是不会服气的,你有什么顾虑可以告诉我,我们帮你分担。”独角儿有些着急地把红孩儿拉到一边坐下,显然想要把这个问题讨论明白。

     “这次的行动,很危险…”犹豫了半天,却也只说了这么一句没什么说服力的话。

     “哈?红,哪一次任务不危险啊,要是危险,我不去,你就更不能去了!”独角儿,显然是不能被这种理由说服。

     红孩儿意味深长地望着独角儿,后者,莫名其妙地感到了一丝悲楚…那是第一次感受到红孩儿那样悲伤的眼神…为什么……他到底……

     “随你吧…死了我可不管…”那人只丢下这一句话,便转身离开……

     行动,和那次一样,不走运地遇上了玄奘三藏。“独角儿,没有时间了,纱烙三藏就在里面,拜托你了,玄奘三藏由我来对付。”

       “是!”

    “还有!无论听到什么声音,无论发生什么,在没有拿到经文之前都不许出来!”

       “红?”带着疑惑,想要追问下去。

       “快去!”这是唯一能救你性命的方法了,独角儿,这是我第一次请求你,一定要听话…

      杀人机器落地,这样的压迫感,经历过一次,根本不想再经历第二次…而且,这种绝对实力的压制,好像曾经在何处经历过…

      即使事先预知到杀人机器的动作,却也完全躲不开,妖力在他面前根本无法使用,还是…被逼上绝路了吗…

      “妖力级别AAA目测牛魔王血族红孩儿,开始肃清——”要结束了吗…

      “红——”熟悉的场景…傻瓜,为什么这次也!

      拼命让已经麻木的身体动起来,哪怕,哪怕一点点的努力,是不是最后的结果就会不同?是不是自己的一丁点改变,独角儿的命运就会不一样…相同的事情,不要再发生了!

     巨大的爆炸声和冲击力,还有彻骨的疼痛和血肉爆裂的声音…

     啊,好像,有些不同了呢…因为,这次承受伤害的,是自己呢…

     “红——你撑住,我这就叫飞龙!”那人惊恐的脸上,满是自己的血迹。啊,当时自己,也是这副狼狈模样吧…

     “独角…这次,我终于让你逃出来了…哈…我不想…再一次看你死在我面前了…”释然般叹了口气,唇角扬起一丝弧度。

     “红,你在说什么…你这几天到底再说什么啊!”独角儿有些崩溃地看着眼前的一切,那人躺在血泊中,鲜红的长发与血液融为一体,红的刺目…

     “这些你都不用管…独角,你,莫要再赎罪了…你对你弟弟的愧疚,早在我身上还清了,这些年你对我的照顾,只能用命来还了…你救了我那么多次,这次,换换我来救你吧…”

     这可能是,最后的,也是唯一的心愿了吧…

     “红…你别说了…”努力让自己不哭出来,独角儿闭上眼睛不忍心再看他一眼。

     “别哭啊傻瓜…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大将,没有力量保护你们,八百猎,李厘就交给你了,活下去…”

     独角儿第一次看见红孩儿笑地如此开心,像终于抛下负担了无遗憾的孩子一般……

     意识逐渐模糊…生命在静静流逝,也许死亡,也是一种解脱吧,就像那时的独角儿,终于从红色的束缚中解脱一样…

      如果先离开的是我,原来你也会那般伤心…

      什么…阳光?还有…鸟鸣?

      睁开眼睛的刹那,光线刺眼得厉害…坐起身…入眼的便是身旁,那个人已然僵硬的身体…

     “呵…那是做梦吗?”自嘲般让自己浑身上下酸痛的身体活动起来,抱着独角儿的身体来到溪边,沾了血的手巾染的溪水一片赤色,洗干净,轻轻给他擦了擦脸上的血迹…

     他真的死了,连眉头都不会再皱一下了呢…

     “独角…我们回家吧…”

     前方是未知的道路,即使没有你,我也会继续走下去…

                     【end】

    

评论(8)
热度(4)

© 瞬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