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扩列啊,(🦐和🐢速速退散)最游记,家教,JOJO,银魂,HP都可,🐧指路:1003849947(瞬卿)

【策瑜】策瑜日常(黑老大策×医生瑜)(6)赤壁

“什么?看话剧?”周瑜盯着孙策手里两张话剧票有些诧异。“昂,明天晚上的,正好你也不上班。本来是凌子跟大甘去看的,结果大甘临时有事去不了,凌子就把票给我了。”孙策有些得意地晃晃票。“什么剧啊?”周瑜伸过头,就见票上两个火红的大字“赤壁”……
“孙策!你故意的吧你!名字梗那么好玩吗!你不知道演义里周瑜净受欺负啊!”周瑜翻脸,横起眉毛冲着孙策一阵打闹。“没有没有!小瑜你听我说啊,这部剧我看了简介,说是按史实排练的,所以是周瑜都督最辉煌的时刻。”
周瑜停下手看看票,双手交叉抱在胸前:“话说我大学的时候也演过三国,也是话剧,演的也是赤壁…”“你…不会演的周瑜吧…”“是啊…”周瑜一个白眼送过去又说到:“那个时候他们很爱拿名字开玩笑,跟我对戏的那个演诸葛亮的同学也姓诸葛,不过那一场是按照演义演的,通篇就是我如何刁难他,他如何如何聪明,草船借箭借东风,我只不过是个陪衬。你说说周瑜都督他是招谁惹谁了罗贯中给他扣了个心胸狭窄的帽子?”周瑜说着摊摊手无奈。“好啦,别气啦,说了是演义嘛。”孙策拉过周瑜坐在沙发上给他剥了个橘子。
“阿策,你说,那个时候的孙策和周瑜也像我们这样好吗?”“啊?什么好…”“就是!”周瑜坐直身体想了一会组织一下语言:“就是!关系,也和我们俩这样亲密吗?我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你死了我还能不能再活过十年…”“放心,我不会死在你前面的,我这么爱你怎么舍得让你难过?”“别闹,你说以前那个周瑜会不会真的暗恋过孙策?虽然这样揣测不尊重历史人物但是…如果是,孙讨逆死的那么早…”周瑜眼神有些黯淡,莫名有些悲伤。
孙策有些奇怪地望着周瑜:“你想这么多做什么?你怎么不想想,如果真的像你想的那样,也许我们两个的缘分就是那两位未尽之缘的延续呢?”周瑜抬头望着孙策半开玩笑的笑眼点了点头:“但愿吧,也是,想那么多有什么用。”
孙策看着自己家媳妇的笑脸,不忍心说出事实…其实自己周瑜这两个名字,都是由于自己家老爹跟周伯父不靠谱的较劲产生的…据孙坚所说,他年轻的时候就跟周伯父是好友,两人虽然关系好,但是常常又互相较劲。当时孙妈妈和周妈妈都怀了宝宝,孙坚便跟周伯父说:“我家宝贝出生,男孩就起名叫孙策,小名伯符。”周伯父不屑:“你要是敢给你家崽儿起名孙策,那我家崽我就敢起周瑜,小名就叫公瑾!”“好!一言为定!”
结果就是…现在这幅样子。孙策是不敢把这茬跟周瑜说的,顺便感叹一下上一辈真的不靠谱啊……
次日晚上…“不然。操虽讬名汉相,其实汉贼也。将军以神武雄才,兼仗父兄之烈,割据江东,地方数千里,兵精足用,英雄乐业,尚当横行天下,为汉家除残去秽。况操自送死,而可迎之邪?请为将军筹之:今使北土已安,操无内忧,能旷日持久,来争疆埸,又能与我校胜负於船楫(可)乎?今北土既未平安,加马超、韩遂尚在关西,为操后患。且舍鞍马,仗舟楫,与吴越争衡,本非中国所长。又今盛寒,马无藁草,驱中国士众远涉江湖之间,不习水土,必生疾病。此数四者,用兵之患也,而操皆冒行之。将军禽操,宜在今日。瑜请得精兵三万人,进住夏口,保为将军破之。”舞台上,“周瑜”一身银盔银甲,雄姿英发,背景音乐气势磅礴。台下,周瑜静静地看着,仿佛时空交错般…他想起自己在大学时期演的赤壁,这段话他也烂熟于心,只是不如这般气势磅礴,震撼人心。江东的美周郎,当年是何等的意气风发,骄傲自信。再反观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医生罢了,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
“每个人的命数都不一样,江东的美周郎也已经是过去了,现在的周瑜是我引以为傲的资本。”孙策静静握住周瑜的手,眼睛依旧盯着舞台,只留给周瑜一个好看的侧脸。
“非瑜背诺,天不假年……”建安十五年,赤壁之战的两年之后,一代名将周瑜在巴丘病逝,时年三十六岁。
随着舞台上“周瑜”的病亡和旁白的结束,整个舞台拉上大幕…经久不息的掌声。“非瑜背诺,天不假年?”周瑜念叨着,转头看了看孙策,就见孙策冲他笑笑:“亲爱的,也许你真的猜对了…周都督那十年中,没有忘记过孙讨逆…”“呵…真好呢…果然这句话比‘既生瑜何生亮’听着舒服多了好啦,我饿了,吃夜宵去喽!”“走吧…”
PS:喜欢的话就点个喜欢吧,嘻嘻~人家日更是不是很勤劳啊,快夸我快夸我嘛~

评论(2)
热度(33)

© 瞬卿 | Powered by LOFTER